【周叶】记一个携手奋进发家致富的故事

# 还没想好名字的一篇西幻

周叶only



chapter.1




煌历5月27日 天气 晴转雨

如往常一样。
傍晚时一个背包客留宿教堂。




 周泽楷日记简洁得更像便签,虽然这个习惯已经坚持了很多年,但是极简的风格和内容却都是十年如一日的雷同,今年的日记本,翻看来看与去年也并无太大差别。

 作为一个教堂的神父,周泽楷说不称职倒也算不上,虽然没有悲天悯人的情怀也没有和蔼可亲的态度,但那张实在是英俊漂亮的脸一摆出来就会让人好感值up,这个老旧破败的小教堂在淳朴镇民们的支持下勉强维持着运营,就算礼拜时用的红酒和面包都需要自己带,也不会影响到人们对信仰的虔诚和对周泽楷的关爱,毕竟这个小神父,是镇民们看着长大的。

 日记中特意指出的背包客,之所以会被周泽楷提起,是这实在是挺罕见的一件事,再走不过几分钟便能进入小镇投宿优质的旅馆,基本是不会有人选择这个破旧的小教堂的。
 
 那是两个小时前,暮色黄昏。

 周泽楷刚回到教堂门口,就看到那些朋克青年又在教堂的墙上涂鸦。周泽楷一直无法欣赏这些涂鸦的艺术性,也不明白他们执着于教堂侧墙的原因,有时候周泽楷甚至觉得他们可能是把自己当成了免费又自动的清洁刷,清理涂鸦就是给他们布置干净墙面。周泽楷有点烦恼,这次用了油性涂料,清理起来很烦。

 不管是占清洁刷的便宜还是享受跟周泽楷捉迷藏的刺激感,朋克青年们是不敢正面接触周泽楷的,而彼此作息完全错开,周泽楷一般都逮不到人。

 就在周泽楷打算撸袖子的时候,他才猛然间注意到教堂前还站着一个人。

 那并不像是给他们望风的,不只是着装和气质,那个人安静地站在那儿,饶有兴趣地捏着下唇看着小青年们涂鸦,谁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来的,或是一直站在那儿,朋克青年们有人都注意到了周泽楷,却都没注意到他。

 但是周泽楷却被吸引了。

 因为今天是个大晴天,所以傍晚的时候天边出现了非常漂亮的火烧云,大块的云彩连绵了整个地平线,被太阳熨烫出来的红色带着蛊惑气息的艳丽,像是要连同整个世界一起燃烧。

 那是周泽楷第一次看见红得这样惊心动魄的火烧云。

 像古旧的颜色厚重的英雄电影,壮观得近乎惨烈的血色残阳是世界搭建起来的巨大帷幕,那燃烧得仿佛即将迎来世界终极的落日沉沦,也不过为了衬托一个人物的出场。

 那个人就好整以暇地一手插在牛仔裤口袋里,一手撑着伞,站在教堂的阴影里看着那些小青年在教堂的墙上乱涂乱画,闲散的姿态就像路过的背包客。赤色的云朵在他的身后汹涌燃烧着,把天地都烧出一片通红的色泽。

 那人看到周泽楷,有些惊讶的张了张嘴,然后挠着头走过来,像是不好意思一般,非常礼貌地自我介绍。

 “你好,我叫叶修,旅行路过这里,能在你的教堂投个宿吗?这天快下雨了。”说着叶修轻轻抽了抽鼻子,仿佛是闻到了空气中的湿气。叶修说本来以为这是个废弃教堂就直接打扰了,没想到居然还有神父在。

 周泽楷有点生气,虽然教堂确实老旧失修,但是他每天都有打扫,怎么可能像废弃的。但周泽楷还是很温顺地点了点头,推开门走进教堂,叶修便也收起伞跟了进去。

 兴许是临海地区的天气就是张孩子脸,叶修进来没多久天空就开始飘雨,愣是把大片的火烧云压成了一块块紫红的云团,叶修虽然进来躲雨了,但还是饶有兴趣地坐在窗边看着这场太阳雨。小神父在他进来后也就端了杯热水来便不见了踪影,叶修虽然不介意什么待客之道,但也对这个腼腆的大男孩有些好奇——好奇这么内向的神父要怎么长篇大论地读祷词。

 夕阳的余晖逐渐隐没在了地平线下,傍晚时颜色瑰丽的太阳雨非但没有停下,反而越变越大。叶修一个人坐在空旷的中殿,手中捧着的热水已经凉透,烛光安静燃烧着,静谧的空气不受一墙之隔暴雨的打扰,这样的安宁,看起来甚至有些神圣。

 所以,这个时候击发器撞击发出的爆破声响过于刺耳又不合时宜了。

 在枪声之后才是墙壁碎裂的声响,叶修轻巧地躲开破墙而来的袭击,而他不用反击,穿过整个中殿破空而来的子弹已经击碎了两个袭击者的头颅,没有尖叫也没有血液,袭击者破碎成了几缕灰烬消散在空中,这场过于短暂的战斗便已经结束。

 周泽楷站在门口,身上已不是神父的装束,而是一身更简单干练的便服,不同的是,周泽楷手上握着两把枪。

 哦豁,叶修在心里暗道,现在的教廷已经不景气到要神父兼职魔猎了吗?

 刚刚见识了两把破魔枪威力的叶修非常识时务地放下水杯举起双手:“我只是个受害者,我什么都没干。”虽然是来刺杀我的,但是我其实是个好人,啊不好魔。

 向着墙上破洞移动的叶修被察觉了意图,只能听到破空的风声,周泽楷已经冲到了叶修面前,叶修撑住桌子往他胸口一蹬,却被近身扣住脚腕往前一压,周泽楷仿佛知道这是虚晃一招,视线都没转地抬手架住身侧扫来的雨伞。
 
 叶修的腿几乎被周泽楷压到肩上,距离和姿势都近得危险,叶修却变得松懈。虽然枪都快指着脑门了,可周泽楷的眼神完全没有杀气,甚至有点委屈。

 “赔钱……”说着,周泽楷看着漏风漏雨的墙壁,心疼几乎从那张俊脸上具象化压在叶修脸上。

 “……哦。”

 叶修讪讪地收起抵在周泽楷喉咙上的伞尖。

 然而叶修搜遍全身只摸出了二十块烟钱,连买块玻璃都买不起,本来叶修还想装作无事交钱了事,结果还是在周泽楷强烈的谴责目光下,怂怂地留下补墙还债。

 

 周泽楷想了想,也还是没有在日记本上多写几个字,思绪却是飘到了还在中殿发呆的叶修身上。大多数魔物都是夜行性生物,但叶修并不想冒着大雨出门溜达,于是自请留在中殿守着。

 虽然叶修夜视不差,但是在周泽楷的视线压迫下,满脸黑线地吹掉蜡烛后,非常明确地了解了这个教堂的财政情况。
 
 现在下楼,大概能在漆黑的中殿看到一双发光的眼睛吧。这么想着,周泽楷戴上兜帽,翻身从窗口跳了下去。
 tbc




没大纲瞎写,顺便在线征名

评论(2)
热度(22)
© Aranya | Powered by LOFTER